close

故事是這樣的...........(很久很久以前)

家裡有台電風扇,前陣子被小朋友推倒,以至於風扇的葉片整個斷裂。於是乎,我上了網站,查到了經銷商,打電話過去詢問有沒有被品,可以替換。

 

我:請問你們那邊是國際牌的維修站嗎?

老闆:嘿,你要幹嗎?

    (老實說,我反應比較慢,在寫這篇時才覺得老闆口氣不太好…………..@@)

我:我們家有台電風扇,葉片斷掉,我量了一下,大概是8吋,你們那有8吋的葉片嗎?

老闆:什麼8吋?你的型號多少?

    (我在這時感覺到他口氣的不耐煩………)

    我翻出電風扇

我:型號是XXX-14XXX”

老闆:那明明就是14吋,怎麼會是8吋,國際牌沒有8

    (老人家狠狠訓了我一頓,不過,這下我懂了,原來型號中間的數字”12,14…..”指的是葉片尺寸”)

我:喔喔喔,原來這個是14吋,我想說我用卷尺量是8吋,就跟你直接報8吋。

我:那你們那邊有貨嗎?

老闆:裡面有14吋的嗎?

    (在使喚老婆……………….)

老闆:有啦!!有啦!!

我:那我等一下過去…………”

    (………….我被掛電話了    @@   )

 

我必須說,老闆的脾氣還真不好。我是沒生氣,但是就很不願意去他那邊拿貨,於是乎,我找了另外一間維修站,直接過去拿了。

 

在路上,我一直在想,現在的人網路太好用,就算是家附近的店,都有可能會先打電話過去確定有沒有自己要的東西,再過去取貨。也難怪傳統的五金電器,看起來都冷冷清清。

但是像這位老闆,接了電話,做了客服,卻也把客人推出去了……(我沒去拿貨,他大概還會碎碎唸………)

 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?

如果是我,我會在客人問完之後

1.  問他何時要來取貨?

準備貨的時間

2.  姓名、電話?

誰要的?沒來拿時要追客人

這樣客人給了姓名、電話,就好像他已經訂購,會有要取貨的壓力

3.  準備DM

老舊產品的備品搞不好很快又壞了,順便推薦新東西,購買意願會比較高

 

這些大概是現在一般開店至少要做的的準則,你在乎客人,客人才會在乎你

 

最糟糕就是這個老闆的樣子

讓我學到了一課(怎麼看型號),卻永遠丟失我這個客人(我想他也不會在意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