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0140725-1  

這是個網路世代,不管你喜歡不喜歡,各行各業都已經開始跟網路扯上關係。但是,對於開一家店,要怎麼運用網路行銷才是最符合開店的最大利益呢呢?

以下是目前跟實體開店有關的幾個網路平台:

Google Map

FaceBook粉絲團

愛評網

Gomaji團購

空腹熊貓foodpanda

這幾個作為不同類型的代表,各有各的不同功用取向,之後會陸陸續續跟各位介紹。

今天就先跟位聊聊"谷歌大神" 

 

Google 搜尋是王道

Google 是全球網路搜尋龍頭,有事沒事大小事,問google大神就能知道。他的功能好到,大學教授對於學生寫報告只會在只會在網路上搜索相關文章,大家寫出來的報告大同小異頗有怨言。但是不可否認的,Google已經成為這個世代的生活必須,是大家直接獲得資訊最主要的來源。

因此,對於開店的人來說,如何在網路上被搜尋到,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
"找店家"最常見的運作流程

網路搜尋再轉地圖 – 先Study文章介紹,再尋找這家店

  1. 搜尋店名
  2. 查閱相關的介紹文章
  3. 轉換到Google Map確認店家位置、路線

直接搜尋地圖 – 確認附近有什麼,再看評價

  1.  Google Map上直接確認周邊的店家
  2. 確認網路評價好不好
  3. 喜歡就直接過去看看

以上兩種模式,算是最常用的。

在這兩種不同的搜尋流程裡,”Google Map”是最重要的關鍵

 

你以為店開了,在Google Map上就會被看到嗎?

Google Map 上的家資訊沒人給可是不會自己生出來喔,尤其是新開的店。有些店家的資料是他們原有的,有些實際上根本沒有或是刊的時間比較短,沒跟上資料更新,像這種就要自己上網登錄。

以下以台灣新雞王在台北市的搜索為例:

螢幕截圖 2014-07-24 01.00.13

上圖是直接google搜尋的結果:以台灣新雞王為例

螢幕截圖 2014-07-24 01.06.28

找到標誌點進去,就可以看到相關資料,還可以進一步安排路線、寫評論、加入追蹤

台灣新雞王在台北市總共有4家店,這邊地圖是只找到3家(其中公館店已經收了),所以台北市實質出現在Google Map的只有兩家(少了:師大、松山),為什麼?因為業主沒有在網路做登錄,所以找不到他們。

這對現代用慣搜尋的人來說,這幾家店等於是不存在(當然,知道的人會用名字搜索)。

  

如何使用Google Map 我的商家服務?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2.42.43 點選本段標題連結,就可以連到店家服務

 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0.31.08

  google將店家直接區隔成為3個類型

螢幕截圖 2014-07-29 07.37.50  

先填入地址或店名做基本搜索(如果已經有標註,就直接認證取得權限),沒有可以手動填寫完整資料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0.33.01  

填寫店家資料就會直接建立專頁(在google+)可以進行認證,認證方式有電話跟郵寄確認馬至填寫的地址

主要功能

我的商家:店內的基本資訊

螢幕截圖 2014-07-29 08.03.56   

 

 

管理功能: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0.38.36  

 

Google+社群

Google當然得推他的社群軟體,店家服務現在是比照FB的粉絲團,建構在Google+的帳號下面

可以上傳相片、連結、影片、活動。當然,這些在google搜索的時候都可以被看到。

 

洞察報告

 

上面有搜尋的相關資料:

瀏覽次數(在搜尋中出現的次數)

 

點擊數(搜尋後點選的次數)

新追蹤者(把店家資料納入個人喜愛點的人數)

 

評論

 

Google評分(在Google資料上)

 

Google上的評論(透過Google Map留下評論)

 

其他網路上的評論(與”愛評網”合作)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0.38.49

其他服務

自訂網址:這是在推短網址的服務

 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1.16.36

 

AdWords刊登廣告

以往關鍵字廣告,感覺上都是公司在申請,但是透過"店家服務"google已經可以針對一般店家進行廣告業務的推廣,這會讓他們的廣告業務更精準,相對的,也提供店家在"網路搜尋世界"更精準的廣告服務。

螢幕截圖 2014-07-28 21.07.40

Hangouts

邀約追蹤者的服務,既然會追蹤你的店的狀況,理應是容易被你推銷的顧客。Google想提供店家與客戶間直接溝通的管道(以前的GTalk)

 

 

Google Map的店家服務功能完整

Google Map的店家服務功能跟2年前比起來,更加的完整,也與google+整合,想辦法留住使用者。再加上跟專攻評價系統的愛評網合作,讓"推薦文+地圖+搜尋廣告"的使用串連在一起,對使用者來說,相當有說服力。

因此,對於開店的店家來說,這是一個最直接好用可以直接接觸客戶的平台。重點是:他是免費的!!!

 

這是我認為,如果要開店,在進行行銷曝光上,第一優先處理的,跟各位分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